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民進黨中常會呼籲讓扁保外就醫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4/3)通過蘇貞昌呼籲儘速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提案。會中蘇貞昌說,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不是民進黨一個黨的主張,也不只是為陳前總統一個人的考量,而是基於 醫療人權並兼顧社會人情、國際觀感。

發言人林俊憲轉述表示,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這個主張已是社會主流意見,得到多數國人認同與接受,日前北榮具體建議,阿扁總統不適合再返回監獄,應讓他返家 療養或至少轉介至離家較近的醫院,在家人的陪伴下接受妥適的照護。蘇貞昌說,馬英九身為國家元首,應從國家整體發展的角度看事情,「怎樣做才是對社會好、對國家好,馬總統應該要有明快的決定,不要讓事情繼續拖下去。」

對於呂秀蓮前副總統發起的一人一信讓阿扁回家,林俊憲說黨內在各地的黨務系統也都有在協助幫忙。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