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蘇貞昌:新聞綜藝化損及觀眾權益



近來部分媒體不斷轉播中國湖南衛視歌唱比賽節目,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日說,過去中國對台是「以商圍政」,現在是「入島、入戶、入腦」,透過媒體褒揚中國、唱衰台灣。發言人林俊憲今天(4/15)表示,蘇貞昌所點出的重點是「新聞媒體綜藝化」。

林俊憲說,這樣的歌唱比賽節目,如果是在綜藝台或其他娛樂頻道播出對觀眾來說很正常,但蘇貞昌認為,在新聞頻道播出卻是損及觀眾收看新聞的權益。台灣某些節目近年來都失去自制能力,購買便宜影片來播放也傷及台灣媒體產業發展及人才培養。

蘇貞昌昨天強調,他並非抵制中國的節目,而是認為應檢討電視台過於偏頗的放送是否有違新聞媒體專業,甚至排擠重要的新聞資訊播放,政府應管制,主管機關也應做正確的判斷,不要讓所有媒體的言論市場都被壟斷。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