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李登輝新竹下鄉之旅



前總統李登輝今年度第一次下鄉之旅首站來到新竹進行二天一夜的參訪。清明節前李登輝因感冒身體不適住院,但心繫早已安排好的下鄉行程及交通大學演講,出院後推掉所有行程休養直到今天(4/10)才公開活動。李登輝說,出門前幾天才因為通風請醫師來打針,昨天又有些微腹瀉,明顯可以看出稍微削瘦一點,但精神狀況還算不錯。

李登輝首站參訪在他省主席任內所興建的南寮漁港,前往魚貨市場與漁民話家常並關心漁貨售價。民眾看見李登輝出現驚訝連連,想跟他來張自拍成還緊張到最後沒拍成,還有女粉絲大喊『總統,你好年輕,你是我的偶像!』,李登輝笑的合不攏嘴的說『九十幾歲了,哪裡年輕』。李登輝說這是台灣設計最好的漁港,他說,台灣20公頃農業休耕地未利用,台糖土地種一些有的沒的,很浪費,資源應該做更有效的利用。

來到茶葉競賽常勝軍徐耀良茶園看東方美人茶製茶過程,並跟大家聊茶葉文化產業的發展。李登輝說他家以前也種過茶,他的阿公也教過他做茶,家人也都喜歡喝。他覺得新竹和台北地區的茶葉很不一樣,東方美人茶有獨特的風味令人難忘。喝完茶李登輝起身看看四周,還自掏腰包買了一包零食要帶回家配茶。

最後在前縣長林光華的陪同下來,到全台客家信仰中心新埔的義民廟參拜,廟裡還掛有一塊李登輝贈送的匾額,篤信基督教的李登輝不拿鄉參拜,以鮮花、水果及酒致意,結束二天一夜的新竹下鄉之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2013.04.10 李登輝新竹之旅第一天 訪南寮漁港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2013.04.11 李登輝新竹下鄉之旅第二天-參觀徐耀良茶園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2013.04.11 李登輝下鄉之旅第二天-參訪新埔義民廟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