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藍議員釀退黨挺李朝卿 民進黨:反效果



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交保後立即提出復職申請,內政部從上週末的「依法無法不准」要讓他復職到四月一號大逆轉,主動移送監察院調查並繼續予以停職,南投縣國民黨議員今天(4/3)表示如果不讓李朝卿復職將集體退黨。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認為,國民黨議員要退黨是他們的家務事,但是國家的典章制度還是要維持,他說,李朝卿比較倒楣也太操之過急,在馬英九被弊案連連弄的灰頭土臉,又要參選黨主席的情況下一交保馬上就申請復,完全是政治決定。而有此也可看出內政部決策完全荒腔走板。

潘孟安說,內政部一開始的依法行政、依法決定讓李朝卿做了很多夢,之後再反打他一巴掌也讓李朝卿很難過。而李朝卿今天的記者會原本以為應該會提出抗議,現在看來似乎是吞下去了,潘孟安認為這件事國民黨跟吳敦義應該做了很多功夫。

潘孟安說,申請復職本來也是李朝卿的權益,而內政部所謂的依法行政,可以依法讓他復職,又依法把他解職,不准他復職,但李朝卿目前已是停職狀態,又以停職來回復他,這在法律上是非常荒唐的事,內政部應該要說清楚。

林俊憲說,馬英九政府在強大的民意反彈下否決李朝卿的復職,同時也移送監察院繼續調查,這是人民的意志有達到一定的效果。但李朝卿的態度讓社會產生不好的觀感,他應該要專心的面對司法,用一定的態度對南投鄉親負責,那些支持並幫李朝卿敲邊鼓的人反而會引起反效果,帶來更大的副作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