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許添財:南投人應發起罷免李朝卿



被控涉貪污弊案,日前交保的李朝卿由南投縣民政處向內政部申請復職,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依法必須讓南投縣長李朝卿復職,不能選擇性執法。民進黨立委許添財今天(4/1)表示,南投人要自救也救台灣,應該立即發起罷免逼他就範,讓袒護他的國民黨也一起陪葬。

許添財認為,李朝卿的貪污弊案是長期,並由李朝卿引導設計一個專門在貪污分贓體制,這不是一般個人貪財的貪腐事件,這也可能是國民黨長期統治台灣一種模式的浮現。他說,陳茂雄教授曾寫過『貪腐不會讓國民黨垮台,只會讓民進黨永遠沒有機會執政』,因為民進黨必須極度清廉才能慢累積民氣,但國民黨長期透過制度性的貪腐,創造利益、鞏固勢力,牢不可破這才是最大問題。

許添財說,國民黨一定會盡最大力量去袒護李朝卿,因為他怕這一套創造利益團體的統治模式被不信任,以後不敢加入利益集團,所以一定會盡量縮小打擊面跟打擊點,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坦護李朝卿到底。許添財呼籲,南投人要自救也救台灣,應該立即發起罷免逼他就範,讓袒護他的國民黨也一起陪葬受處罰,南投人只有發起罷免,直接訴諸民意,這比公投更有效,民進黨也應該當個有為的政黨,協助人民完成罷免行動。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