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蘇貞昌:年金改革須以公平為基礎



民進黨今天(4/23)下午舉辦『OPEN STUDIO:面對年金改革系列』第一場,邀請專家、學者共同討論公教的年金改革。黨主席蘇貞昌表示,年金的不公平不只是在職業間的不公平,更是在世代間的不公平,因此這個改革一定要從公平的基礎出發。

蘇貞昌說,從他擔任主席以來就一直說,對於民進黨要決定政策思考應該要更積極、更開放,不是黨內關起門來討論,而是能夠開放對話,聽到更多元的聲音,從各個面向來思考。這次的『OPEN STUDIO』從關係到國人老年退休生活跟下一代公平的年金改革開始,將展開一系列的討論跟公共對話。

蘇貞昌表示,年金要改革最重要的就是因為現在的年金制度已經出問題了,所以,要怎麼讓它能夠永續,而為什麼會出問題?除了財政出問題不能永續外,又因為它不公平,這不公平不只是在職業間的不公平,更是在世代間的不公平,因此這個改革一定要從公平的基礎出發。他說,可是看見國民黨版的年金改革,不但沒有解決公平問題,甚至更拉大了行業之間的差距,讓人感到憂慮。

蘇貞昌認為,改革就必從原來的不公平改起,如果像現在不公平的公教不能改革,而勞工的部份反而會形成更大的不公平。蘇貞昌希望能藉由今天這場座談,結合各界的意見並針對民進黨的版本提出指教,一起找出年金改革最好的方法。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