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柯P請益 李登輝:謙卑、冷靜、忍耐



新當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2/12)下午2點前往外雙溪翠山莊,拜會前總統也是前台北市長李登輝,2人會談約2小時50分,會後,李登輝牽著柯文哲的手走步出大門受訪,李登輝說,他跟柯文哲說要「謙卑、冷靜、忍耐」這樣市政才會好。

翠山莊難得的讓媒體進到中庭採訪,前二次分別是曾雅妮及安倍晉三,這次柯文哲到訪開放顯見李登輝的重視,李登輝會後受訪時說,他把要講的話都跟柯文哲說了,例如說柯文哲在競選時,跟老百姓講了很多話,那些話在他當市長後,要實在的去執行,讓台灣老百姓實在得到很大的利益。

李登輝說,很多困難的事情就一項一項自己去想,問一下大家,不要只用競選的方式來請人,請人就要用心,才有辦法處理好,要知道台北哪裡需要關心。李登輝說他做過市長,現在那些地方還沒處理好的,他都有跟柯文哲說,要去關心,讓台北市的老百姓更好。

李登輝表示,最後他跟柯文哲講一句話,「做市長是很艱苦」除了意見很多,市議會也要照顧,他跟柯文哲說,做事情要會忍耐,就是三句話「謙卑、冷靜、忍耐」這樣市政才會好。語畢李登輝還轉頭要柯文哲自己回答感覺如何。柯文哲說,這應該是第7次拜訪李登輝,李登輝教他很多,總是一定會遇到很多問題,所以有問題再偷偷跑來問就可以,他會記住這3個原則。

李登輝指出,柯文哲這次完全打破台灣過去政治上的選舉,這就是台灣將來要走的方向,台灣不走這條路,絕對沒辦法再進一步發展,他也希望台灣未來憲法、憲政要好好修改,這就是台灣應該要做的,至於要如何做他會在找機會跟大家報告。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