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青年社團:不惜任何代價救扁



青年社團「臺左維新」等今天(12/9)上午舉行青年社團救扁誓師大會,「臺左維新」執行長林于倫表示,一個民調只剩9趴的政府,現在面臨的超過6成以上民眾希望扁居家療養,如果9趴的馬政府再不回應民意,「臺左維新」與其他社團會「不計任何代價」,以和平非暴力抗爭前提,採取一切救援阿扁的手段。

林于倫表示,他昨天去看阿扁總統短暫會晤一小時,他的身體狀況遠比外界認知的還要惡劣,短短的會面期間,阿扁總統不斷漏尿、手抖、記憶力衰退,扁對未來是否能保外就醫感到灰心。林于倫說,看這情況更堅定他們今天就扁的活動。

林于倫說,一個民調剩下9趴的馬政府如再不回應民意,「臺左維新」與其他社團將「不計任何代價」,以和平非暴力抗爭前提,採取一切救援阿扁的手段。明天是國際人權日,晚上六點10多個青年社團將在自由廣場舉辦青年救扁晚會。他說,拯救阿扁總統是台灣整個世代,不分族群、不分你我共同的責任。

基進側翼青年代表蔡令儀表示,陳前總統入獄6年,經過這段期間的司法凌遲,原本民間受媒體操弄的激情已經逐漸淡去,群眾已經可用更理性的態度看待審理過程中的諸多弊端,中國國民黨多年來種種暴行逆施的作為已經大師民心,他們主張扁應無罪釋放,呼籲執政當局切莫一意孤行與民意作對,是非善惡,終有果報。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 依據《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7條規定:「任何人均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殘忍的、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懲罰。」,同約第10條:「所有被剝奪自由的人應給予人道及尊重其固有的人性尊嚴的待遇。」。台灣自2009年批准兩公約起,就應該落實公約精神,給予陳前總統合乎人道和人格尊嚴的處遇。

黃帝穎說,現在無論醫療專業、人權法理還有社會輿論,都站在支持應給予陳前總統保外就醫這邊,馬政府現在缺少的,不是一份新的診斷報告,而是放下藍綠、尊重人權的決心。民進黨要再次呼籲馬政府把政治偏見放下,站在尊重專業、尊重人權立場,立即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