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支持內閣制 李登輝:做不好隨時可下台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12/13)晚間出席台灣教授協會募款餐會,李登輝再度針對憲改提出看法,他表示,憲政改革就去做, 把總統制改成內閣制啊,內閣制自然就不必選2016年的總統,這樣才有辦法真正為台灣的政治去拼啦。

李登輝說,朱立倫要選國民黨主席就認真選,當選後要與民進黨一起大家來加強憲政改革會議,憲政改革把總統制改成內閣制,內閣制自然就不必選2016年的總統,這樣才有辦法真正為台灣的政治去拼。他認為等朱立倫選上國民黨黨主席後應該要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面,共同來做憲政改革的工作。

李登輝說,現在有人阻礙憲政改革,就是馬英九,所以要叫馬英九下台,他講的一步一步都很對,當時大家都不 了解,現在慢慢會了解了,這樣一來台灣就有辦法政治改革。他說,採內閣制當內閣的人行政院長若政治做不好,隨時有辦法把他拉下來,不必等4年。

李登輝提到,有人罵他說以前總統制是他做的,為什麼現在支持內閣制,他說,那時候沒有總統有力改革,你說那時內閣制根本憲政改革沒法度成功,這是第一步而已。他說,真正台灣要走民主社會內閣制才有辦法照老百姓的意思,對老百姓很多事情才有法度解決,這才是真正的民主改革。

對於國民黨主席選舉確認是朱立倫,媒體詢問李登輝覺得朱有能力帶領國民黨嗎?李登輝說,他跟朱立倫也很好,他做國民黨主席時也提拔朱立倫,從當立法委員開始幫忙他,他覺得這個人會照一步一步去進行,朱立倫若說有什麼不會做時,他會稍微跟他說一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