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賴清德籲馬英九脫下國民黨魔戒交出黨產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12/3)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針對馬英九請辭國民黨黨主席他表示,鼓勵馬把國民黨的「魔戒」脫下來,把黨產交還給人民或捐作公益,這樣國民黨不僅可浴火重生,台灣也可趁勢再起,馬一定可在歷史上留下很高的定位。

賴清德說,馬英九身為國民黨黨主席,願意為選舉扛起責任,這符合責任政治的要求,但是馬英九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身分,就是台灣的總統在此刻一定要穩住政府,不可以讓政府空轉,應該要放手去改革。

賴清德表示,馬英九此刻有三項改革對台灣非常重要,第一是結合朝野,進行憲政改革,讓憲法以台灣為出發,更加貼近台灣未來發展需求,建立一套可長可求的制度。其次進行財政改革,他說,目前中央政府舉債非常嚴重,地方政府財政又非常困難,沒有進行改革的話,台灣很難不步上希臘與西班牙的後塵。

第三、賴清德鼓勵馬英九把國民黨的「魔戒」脫下來,把黨產交還給人民或捐作公益,這樣國民黨不僅可浴火重生,台灣也可趁勢再起,馬英九也一定可在歷史上留下很高的定位。他認為馬英九的歷史位置不在兩岸,而是改革台灣,讓台灣有機會繼續發展,這才是他應該有的定位。如果馬英九願意這樣做的話,國家是幸、人民是幸」。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