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民進黨再籲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針對陳前總統病情嚴重惡化,各界呼籲馬政府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天(12/3)重申,民進黨關注陳前總統的醫療人權,要求馬政府應准予保外就醫,進行居家治療。

對於陳前總統病情惡化,蔡英文至為憂心,已指示尋求各種可能方法,給予最大的協助。蔡英文也鄭重呼籲馬政府依照榮總等醫療團隊的專業建議,應以陳前總統的醫療人權為考量,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進行居家療養。

民進黨新當選縣市長今天赴黨中央出席中常會,會前也齊聲呼籲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宜蘭縣長林聰賢說12月10日就是國際人權日,在人道觀點上籲請馬英九能釋放陳前總統回家養病,希望馬英九從「釋放扁啓動藍綠和解第一步」,馬英九要「慈悲無敵」,跨出這一步坐下來安心的朝更好的發展來努力。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他一向主張執政者應重視司法人權,陳水扁總統身體確實已是重病,應盡快讓其保外就醫。新竹市長當選人林智堅表示,他擔任議員期間,在新竹市議會主動先提起,希望阿扁總統能儘速被保外就醫,他立場不變,現在也一樣,希望馬政府盡快釋放阿扁總統。

嘉義市長當選人涂醒哲表示,他做過衛生署署長,對阿扁總統的健康人權都沒有受到保障,覺得是最不應該的,尤其是用政治報復的方式,不管專業人員的建議,不管是哪一家醫院的醫師,都提出應該居家療養,這部分我們當然非常贊成。馬英九如果做一點點比較正確的事情,對他自己的民調滿意度可能有所增加。

涂醒哲說,全世界也沒有說,一個擁有 四十幾%以上的政治人物,竟然關在一點三坪坐著吃飯、趴 著寫字,這是羞辱型的,是不體諒很多支持者的感情,這是不應該的,不管翁山蘇姬頂多也是軟禁,甚至彭明敏以前也是軟禁而已,這種作法太粗糙,很多縣市首長,我們全力支持,尤其我是醫師,不應該侵犯健康人權,趕快讓他居家治療。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