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立委補選 民進黨:保留與無黨合作空間



學運領袖之一陳為廷昨天臉書發表參選苗栗縣立委補選,民進黨今天(12/10)召開中執會通過的「2015年第八屆立法委員出缺補選提名之徵召辦法」,對於與陳為廷的合作可能,發言人林俊憲轉述表示,有特殊選情考量之選舉區,將由2014選舉對策委員會決定方案,再提請中執會通過並執行。

前行政院長游錫認為,陳為廷是非常優秀的一位年輕人,太陽花學運表現非常傑出,有機會進入國會對台灣的民主發展幫助很大。他說,現在面對無能的馬政府,在野應該要團結起來,這次立委補選應該以勝選為最高目標,台北市長柯P模式也可以用,讓在野力量團結起來戰勝無能馬政府。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徵召辦法規定,對於明年二月七日即將舉行的五個選舉區立委補選,若該選舉區有二人以上適當人選,將先透過協調方式產生提名人選,倘若協調不成,則按各參選人共識的競爭解決機制產生人選,若參選人對競爭解決機制無法共識,則以民調方式產生單一適當人選。

至於是否會在苗栗立委補選選區與非本黨參選人循「柯P模式」進行在野整合?林俊憲表示,今日中執會並沒有針對特定選舉區或特定的人選進行討論。對於提名辦法有無提供或是否決了民進黨與非民進黨參選人合作的空間?林俊憲說,在今日中執會通過的提名辦法有規定,若有特殊選情考量之選舉區,將由2014選舉對策委員會決定方案,再提請中執會通過並執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