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台下看跨年 柯文哲:晚會還給市民



無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12/23)針對媒體詢問他跨年晚會是否不想上台?有無邀請馬英九總統一起參加?柯文哲表示,他個人不是很喜歡參加這種活動,但有時候要與民同樂,無論喜歡與否都要出席,但他覺得政治人物不要上台,在台下看就好,他想把跨年晚會還給市民,剩下的問題交給觀傳局處理。

媒體追問是否會邀請郝龍斌市長一起在台下觀賞?柯文哲表示,應該還會有朱立倫,但如果變在台下就不曉得他們要不要來了。他還是認為應該把跨年晚會還給台北市民 ,政治人物就不要搶台上位置,在台下搖滾區看就好。至於會不會邀馬英九總統?柯文哲說,邀請單應該已經由郝龍斌市長發出,但他印象中並沒有特別交接這個部分,他再想看看。

對於就職典禮當天除了家人外,會邀請特別的人來觀禮嗎?柯文哲表示,這都由觀傳局長簡余晏安排,他認為重點不在於就職典禮,「未來做得好或不好才是重點」而就職演說的時間他儘量壓在六分鐘之內,上任第一件事當然就是簽署一及主管任命案。至於是否會印製賀年春聯?柯文哲表示,經過討論後他勉為同意,今年會印,而明年的事就明年再煩惱,但他會出席台北市府的元旦升旗典禮。

柯文哲昨日接受專訪時表示目前三個副市長不敷使用?柯文哲說「以現有裝備先跑,不夠再說,但也不用急,穩紮穩打,慢慢前進。」對於他專訪中表示台北市政府官網未來將列出每個職員的執掌,讓冗員無所遁形?柯文哲表示,已經交代研考會將台北市府網站每個局處建立組織圖,要讓台北市政府公務員的工作內容都能在網站上看的到,這是組織的透明化。

媒體詢問預計何時會在網路上公佈雙子星、美河市案?柯文哲表示,到底有哪些資料目前還搞不清楚,要等上任後成立公民參與委員會來處理「開放政府、開放資料」的業務。柯指出,已請研考會主委處理「開放政府、開放資料」應該開放到甚麼程度、分幾階段實施等。

而是否會在明天公佈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或不拆的決定?萬一決定不拆的話要如何說明?柯文哲表示,「專業問題專業回答,要用數據來回答問題」,已排新任交通局長鍾慧諭明早進行專案報告,鍾局長要說服市政團隊、要說服台北市民,要提正反意見。媒體追問鍾局長說專業考量有時跟政治承諾是天平的兩端?柯文哲說,鍾局長就負責專業的部分,其他就由他們來做決定。

對於十二年國教的量尺是否會傾向保持目前北市府原案?教育部「十量尺」的定義是否與家長認知有落差?柯文哲表示,有些家屬對「十量尺」的認知跟教育部不同,而他今早已與湯志民局長商量過,湯局長應該已經在準備說帖說明,湯在這段時間也有在聯繫北北基的教育局長及教育部。柯文哲說他會做原則、政策上的決定,但細節部分,這幾天湯局長準備好後會向大家做說明,也會公布上任後的時程表,預計在29日希望能定案。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