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一致性投票防弊 民進黨批檢搞錯方向



針對最高檢察署日前發出聲明將針對正副議長選舉嚴查亮票及買票一事,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天(12/24)重申,真正嚴重傷害民主的是買票行為,最高檢察署不宜搞錯重點;過去正副議長選舉買票情事時有所聞,甚至有人遭到判決,因此買票才是檢察官應該嚴查的重點。

他強調,民進黨決議採用「一致性投票」,目的也是為有效杜絕買票的情事,這也是唯一能夠採取的途徑,實行方法則由各縣市議會黨團通過決議產生正副議長人選,再由黨籍議員進行投票,加以黨紀作為後盾,確保票票入匭,並嚴守清廉及民主的基本價值,絕不容許任何買票或利誘的行為影響本黨議員投票。

對於最高檢察署引用13年前過時的見解,完全無視去年及今年高等法院對於一致性投票無罪的見解,我們感到非常遺憾,呼籲檢察官不要淪為政治打手,對堅守「一致性投票」、反對買票的議員作政治性騷擾。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