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呂秀蓮:救扁首要,勿節外生枝!



前副總統呂秀蓮聲援扁保外就醫,並揚言馬英九在12月25日耶誕節如仍不釋放扁,將發起絕食。今天(12/9)她出席青年社團救扁誓師大會,對於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的記者會她認為是釋放善意,但她一樣做好絕食的準備,她強調絕對不是要藉機鬧事,期盼此事趕快結束。

呂秀蓮認為馬政府已經釋出善意表達肯定,她說如果羅瑩雪能講得更淺白一點,就可以避免誤解,她一聽到法務部的立場,就知道政府已釋出善意。現在應給法務部肯定,不要有閒言閒語,也請任何人都不要再節外生枝,現在很有希望。她說,羅瑩雪昨天最重要一句話就是可抗告與重新申請。

呂秀蓮強調,阿扁的健康的確是越來越嚴重,她明天仍然會陪同至少6位縣市長、50位縣市議員及其他熱心民眾,一同去台中監獄探視阿扁,過程會溫和理性,表達對扁的關心。有關法務部願意擴大醫療鑑定小組,呂秀蓮也呼籲,具有醫療專業、關心阿扁病情的醫師能夠挺身而出,相信法務部與社會都比較能接受。

呂秀蓮表示,「我當然還是做好(絕食)準備,也不排除到到總統府前絕食,但不需要,我想絕對不需要。」她說,一旦她絕食,將會是全台各地同步進行,且不用她串聯,全台就會響應。 她說, 她絕對不是要藉機鬧事,期盼此事趕快結束。明天是國際人權日,發起「國際人權日探監」活動的呂秀蓮說,明天會有6位縣市長、50位縣市議員參與,以理性溫和方式送暖給阿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