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謝長廷:國民黨國會少數黨產即解決



修憲議題近來引發朝野討論,台南市長賴清德認為,「國民黨應先交出黨產的魔戒」,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12/17)指出, 國民黨黨產問題在法律上有時效問題要特別立法,只有在國會讓國民黨變成少數才有可以解決。

謝長廷說,國民黨在國會一直多數他就有恃無恐,如果人民認為這個很重要,建立正常民主政治黨產歸零很重要,那就應該不要去選國民黨,自然就會解決。他說政黨法也是需要國會多數才有可能處理,現在修憲、政黨法基本上大家有算計個人利益,不會做一個對社會好對自己不好,最多能夠做到的就是對自己也好,對社會也好。

游錫堃說,長久來他就是要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他行政院長任內提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那時候雖然民進黨執政但因為朝小野大,每次程序委員會就被擋在門外,好像超過一百次,國民黨運用以他們的多數席次運用程序委員會擋在外面,連一讀都沒有機會。

游錫堃說,台灣要向前走,不管國民黨民進黨要不斷改革檢討反省,造成政黨競爭不公平,也造成現在國民黨內部腐敗,他認為為了國家好 任何政黨應該公平競爭,大家不要有黨產比較好。

謝長廷表示,修憲問題他是比較保留,他說藍綠內部也有問題,藍綠本身也有問題,社會團體公民團體看法也不一樣,這麼的多紛歧,這個浪費時間,表示社會還是不成熟。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