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籲國是會議 蔡英文:憲改應凝聚社會共識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2/19)對於媒體詢問立法院原訂今天討論修憲委員會卻破局,是否認為國民黨沒有誠意修憲?蔡英文表示,在會前受訪時表示,不清楚執政黨是否沒有誠心修憲,也可能是國民黨內部還沒整合,因此她非常期待國民黨新的主席選出來之後,能夠做立場上的整合。

蔡英文強調,國家憲政體制問題需要社會全面參與,除了立法院程序以外,也希望能有全民國是會議,讓大家共同討論。此外,目前也有很多公民團體在進行草根論壇,因此也希望未來修憲時,都集結台灣社會各界共同的智慧,大家來建立共識,「相信只要有共識,任何程序問題都可以解決」。

對於蔡英文個人傾向內閣制或總統制?她重申,社會共識對於憲政體系的思考是非常重要的元素,她認為政治人物在此時表達強烈立場並不適合,我們應該要讓這個社會有更多討論的空間、更多人的參與,這才是重點。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