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內閣「總留」蔡英文:不符求變的民意



針對媒體問到對於「內閣總辭變成內閣總留,顯然不符人民期待」的看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2/6)表示,此次選舉所顯現出來的民意對於求變的心情是很強的,但是這次的內閣改組,卻沒有讓這些民意獲得滿足,所以普遍性的失望是必然的。

蔡英文說,希望馬政府在後續的施政,尤其是總統本人,對於這個國家所面臨的很多重大問題,必須思考是否要好好去調整。蔡英文強調,2014年的這場選舉,反映出他在前階段的施政,真的與民意脫節。如果內閣的人事無法符合人民的期待,而總統在後續的施政上沒有做出調整,人民勢必會再一次的展現他們的心意。

媒體問到現在台北市議員27席全上,未來立委補選是否也是以全壘打為目標?蔡英文說,立委的情況跟議員的情況有些不同,尤其這次要補選的5席分散在不同的地方,有它不同的考量、跟實際的地方政治情勢,所以還是按照不同區域的需求來提名,也盡我們的力量來輔選。

至於對媒體追問昨天說立委補選欲以柯P模式來做?蔡英文表示,我們的模式很簡單,民進黨有好的人才,而他們也願意來一試的話,我們當然也會盡量以民進黨好的人才來爭取這些機會。如果在社會上有人也想來一起參與競爭,而且跟我們黨裡面的候選人,能夠做一個評比或者審酌,我們會考慮合作的可能性。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