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呂秀蓮嗆絕食救扁 柯文哲:考驗馬的智慧



前副總統呂秀蓮揚言12/25起她將採取絕食動作,逼迫馬英九在聖誕節前夕釋放陳水扁,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12/5)晚間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感恩餐會時表示,他2年來都主張讓扁居家治療,對於絕食,他說,「雙方都克制,因為既然我們主張說這個社會儘量不要有衝突,所以我個人當然不會主張有太強烈的政治動作」。

呂秀蓮說,「如果阿扁救不出來,民進黨怎麼執政、怎麼樣來救台灣?」民意應該讓阿扁回來,她不計較用什麼方式。她已經下定決心要拯救阿扁。她說如果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無法釋放阿扁,那12月24日夠了吧,在聖誕前夕讓他回家,如果不釋放阿扁她將展開絕食,相信很多人也會跟進,把阿扁救出來在展開第二波拯救台灣的運動。對於媒體提問,民進黨這次選舉成績亮眼,反而四大天王相形失色,呂秀蓮反擊說,「我覺得這種挑撥沒有意義」。

蘇貞昌表示,對於呂秀蓮要絕食一事他說「讓陳總統出來,就沒有那回事」。陳水扁早就該出來了。從他的身體狀況與醫療專業判斷都很清楚,也一再呼籲早日讓陳水扁出來。

柯文哲表示,雙方都要克制,他主張社會儘量不要有衝突,所以也不主張太強烈的政治動作。至於會去看陳前總統嗎? 柯文哲表示,等待這幾天將市府人事問題解決之後他會去看,至少在就任前會去。柯文哲表示,這是考驗馬英九的政治智慧,從兩年前至今他的意見都一致,應該讓陳水扁在家療養。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