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承擔敗選 游錫堃感謝各界批評鼓勵

林飛帆批評 游錫堃:言論自由 虛心接受


黨奧援不足?游錫堃:檢討自己


朱立倫不通過頂新土地案 游錫堃:我政見獲落實


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失利,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12/3)出席中常會,面對各界的鼓勵及批評,游錫堃除再次向新北市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主席蘇貞昌及競選團隊表達感謝,虛心接受指教外,也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謝票,對未來暫無其他想法。

針對過往林飛帆於臉書對游錫堃的批評,及今日質疑民進黨黨內初選機制使年輕人難有機會,游錫堃表示,林飛帆是太陽花學運的領袖,非常傑出優秀,對台灣相當有貢獻。這是他的言論自由,自己及民進黨是公眾人物及團體,任何批評自己和黨都會虛心接受,「有則改之,無則嘉勉」。

游錫堃指出,自己38歲便主導策畫(民進黨)圓山組黨,當時充滿熱情與理想,即使現在也是如此。他可以體會年輕人如林飛帆的熱忱,只要有機會,相信一定能為台灣發展帶來更多的貢獻。

外傳民進黨中央對新北選舉的奧援不足,游錫堃強調,選舉已告一段落,落敗的主因是自己個人能力不足,努力不夠。對全黨同志,特別是蔡英文、蘇貞昌、總幹事及競選團隊,以及新北市民的支持,都銘感於心。

有關新北市府亦於今日宣佈將不會通過頂新三重土地變更案,是否是討好市民?「這就是我的政見和主張」。游錫堃說,自己一直主張新北市應撤回迅行變更。姑且不論朱立倫為何上呈30天便通過變更案,看到自己的政見獲得落實,也感到相當欣慰。

不過,游錫堃也指出,應該再觀察新北市府一段時間,因為此案要撤回應是向內政部,而非告知頂新即可。無論如何,希望朱立倫能真正重視民意。

游錫堃強調,國民黨不應該一邊喊改革,一邊卻做出違反民主自由的事,例如自己選前之夜申請4個場地,沒想到全數遭到朱市府駁回,還將游錫堃辦公室同仁以違反集會遊行法移送法辦,實在不應該。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