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謝長廷:馬要做好事 讓阿扁保外就醫



陳水扁前總統病情嚴重惡化,各界一致呼籲馬英九英儘速讓陳前總統寶外就醫,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12/3)出席常會前表示,馬英九最好不要辭去黨主席,應該留下做點好事,包括讓陳水扁總統保外就醫及解決黨產問題。

謝長廷說,馬英九有人叫他辭職,有人反對,他辭職不做事,或辭職讓吳敦義接任,或兩個都辭職再補選,他認為,最好馬英九還是留著做一點 好事,好事包括陳水扁總統保外、釋放出來,把黨產問題解 決,促成朝野憲改,這些都是他能做的,比他辭掉主席比較好。

台南市長賴清德則表示,他再次懇請馬英九放了陳前總統,第一、基於人道立場,陳總統現在可說是風中殘燭,連自立生活的能力都沒有,這時候繼續關他,除了已經喪失社會隔離的目的以外,也是傷害人權、形同虐待。二、站在朝野和諧的立場、超越藍綠的立場,從這次選舉,尤其是台北市長選舉就可看出,國人都希望台灣要超越藍綠,不要再鬥下去了,台灣沒有前途了。賴清德認為,在目前的氛圍之上,基於藍綠的合作將陳前總統釋放,這是很有道理的。

賴清德指出,第三、檢視過去起訴陳前總統的案子,包括國務機要費、海外洗錢、秘密外交案等,都是無罪、查無實據,到目前為止只有龍潭案法官據以『認定總統有實質影響力』所以把他關起來,在司法審判上,尤其在過程中曾經撤換承辦法官周占春,也不盡公平。賴清德認為,站在司法角度上,讓陳水扁總統風中殘燭的身體回到家裡,在司法上是沒有問題的。他呼籲馬英九,站在台灣和諧、團結、發展的立場,放掉陳水扁總統應該是時候了。

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表示,作為一個台灣人曾經選出來的總統,現在在獄中,確實他的健康經過醫師專業的判斷,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他認為應該給予人道的醫療,儘快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居家治療。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