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為太陽花討公道 台聯黨團:王卓鈞不得續任



針對江內閣總辭改組,台聯黨團今天(12/2)表示,失去民心的政府應該痛定思痛,過去犯過的錯不能重蹈覆轍,台聯黨團主張,即便警政署長不屬內閣閣員,但為學運警察傷人事件檢討負責,新內閣上任後警政署長王卓鈞應當撤換,以示新內閣為學運警方執行過當爭議負責的決心。

總召賴振昌委員指出,最近的香港清理佔中行動,再次讓國人回想起三月學運期間那些警察過度執法。在三月學運期間看見警方做出令人難以置信的舉動,對和平抗議的學生「拍肩」舉動,明顯超越法律的界線。如此荒唐舉動,台聯黨團認為警政首長要負最大的責任,誰下令的就由誰承擔,因此,既使警政署長職務不受內閣總辭直接影響,但新內閣必然不能再續用王卓鈞擔任警政暑長。

副總召葉津鈴委員也表示,從佔領立法院到香港雨傘革命,警察並未保護群眾,反而成為民眾直接的危險來源,這些衝突絕不是基層員警所能為之,因此警政署長有絕對的責任,因此新內閣改組後王卓鈞絕對要撤換,新內閣才算對人民有所交代。

幹事長周倪強調,她遭受攻擊受傷住院一事,警政署長雖在立法院承諾五天內交出蓄意攻擊立委的兇手,至今已逾八個月卻仍毫無下文。其實,莫說警察施暴手無寸鐵,而且是攻擊頭部具有殺人故意之行為不可思義,蓄意攻擊女性,尤其是國會議員更令人憤慨 。台聯呼籲江宜樺先生把握機會提出道歉,一併將王卓鈞撤換。同時,新任行政院長不得繼續任命王為署長並承諾交出施暴者,將施暴者,小,中,總隊長一併撤職,才表示負起政治責任,對社會有所交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