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台北市長就職 柯文哲:台北,讓台灣更好!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12/25)宣誓就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從當選的那一天晚上就開始全力投入市政工作,第一個一百天的施政計劃,將要點燃改革的引擎,推動「公義社會、文化城市、健康安全、關懷分享、社區營造、公開透明」六大願景,全面翻新台北的氣象。柯文哲說「我們現在就要上工了,大家一齊努力。」

柯文哲致詞全文:

張副院長、郝市長、各位貴賓、宋主席、黃主席、市府團隊的夥伴們,以及親愛的市民朋友,大家好:

感謝市民朋友以「相信」的力量支持無黨籍的柯文哲成為台北市長。因為市民殷切的期望,我從當選的那一天晚上就開始全力投入市政工作,不僅積極籌組市府團隊,也擬定了「百日維新、四年躍進、五十年未來」的台北新計劃,我們不僅要打造一個進步的台北市,更要驅動北北基桃宜「首都生活圈」的合作,創造一個更好的台灣。

我們相信「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因此透過公開遴選的方式,邀請各界優秀的人才出任局處首長;同時也透過「i-Voting」的網路投票產生勞動局長。民主,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開放,就是接受更嚴格的檢驗,為了更進步的民主,我們願意接受各方的批評,不斷修正改進,實現民主真正的價值。

柯文哲已經多次向市府同仁宣示,在我任內,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不必服務政黨、不必服務政治,當然更不用服務市長,只需要全心全力服務台北市民。我也要勉勵全體市府同仁:台北市政府要成為一個服務市民的團隊,對於新市府團隊而言,清廉只是基本的要求,更要建立講實話、做實事,追求創新與效率的文化。面對權力,柯文哲和全體市府同仁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鬥、勿忘初衷。

從當選到就職,短短的二十五天當中,我和市府各局處的同仁認真交接市政業務,外科醫生出身的柯文哲,領導風格就是面對問題、用數據討論、決策明快,最後用簡單有效的方法解決問題。只要有利於市民的權益,請市府同仁革除官僚氣習、儘管放手去做,我會是一個勇於承擔的市長。

即將上任的局處首長,已經進行的共識討論,決定了台北市政府「柯P新政」第一個一百天的施政計劃,將要點燃改革的引擎,推動「公義社會、文化城市、健康安全、關懷分享、社區營造、公開透明」六大願景。要以黑白代替藍綠,重新建立一個可以做對的事情的公義社會;透過公辦都更實現社會正義;尊重自己的歷史,永遠想著我們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重現台北的文化;市長會親自督導食品安全委員會、規劃行動派出所,以確保市民的健康安全;市政府將與公民團體協力合作,照顧弱勢族群,以落實關懷分享;智慧城市的規劃將結合社區的發展,共同營造現代化的台北;公民參與委員會的成立與市府資訊的公開透明,保障市民參與政策與預算的提案權。第一個一百天,我們將全面翻新台北的氣象,並持續努力下去。

我們所改變的現在,是下一代的未來。一百天的努力將使市民天天感受到城市進步的脈動;四年躍進累積的成果,都將成就未來五十年的偉大城市。

親愛的市民朋友,感謝您將台北市寄託給柯文哲和新市府團隊,進步的台北將帶動整個台灣的發展,我們現在就要上工了,大家一齊努力,也謝謝大家今天的祝福,謝謝。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