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再籲馬下台 李登輝:讓台灣向前走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12/13)舉出席台教會『2014感恩募款餐會』,他致詞時表示,11/29地方選舉的結果,台灣人民用選票大大的教訓失德失能的政權。有人說這是台灣人民的勝利,是台灣民主的勝利,但是人民真正勝利了嗎?他再度要求馬英九下台,給台灣一個改變的機會。

李登輝致詞全文:
今晚,登輝甚歡喜,來參加台教會一年一度的募款餐會,看到這呢多關心台灣前途的好朋友,共同來支持台教會,肯定台教會長久以來的打拼,登輝也甚感動。台教會自創立以來,一直憑著知識份子的良知,每一擺佇台灣面臨關鍵的時刻,總是勇敢站在第一線,保護這塊土地與人民,這種疼惜土地與人民的心,為著公義,實踐打拼的精神,就是真真正正的台灣精神!

近年來世界局勢快速變化,台灣也進入變動不安的年代,除了經濟發展受到阻礙以外,民主政治也行到坎坷的道路,加上中國因素的影響,乎台灣面臨空前的危機。

台灣曾經創造經濟奇蹟,但是現在變成財團奇蹟。這幾年,生意人大量將台灣的技術、資產、資金搬去中國,債務留在台灣。為著巴結中國,無惜恐嚇台灣人,甚至結合親中國的政治勢力,主導政府的中國政策,出賣台灣人的利益。造成台灣人失業、薪水低,生活艱苦,少年人更加可憐,對未來完全不敢想,對未來失去希望。

社會上有錢的人與無錢的人越差越大截,社會失去公平。更加可惡的是,部分不肖的財團利用政商關係,變更土地炒地皮,販賣黑心商品,造成台灣人住未安心、連吃也未安心,完全無顧台灣人的死活。現在更加進一步想欲控制媒體,替中國人洗台灣人的腦,連台灣人的心也欲偷拿去。

另外民主奇蹟也變成危機。台灣雖然已經實施民主制度,但是拿到政權的人無願意聽人民的聲音,變成有民主的形式,實際上是獨裁的作法。執政黨透過黨紀處分來控制立法委員,變成立委攏聽黨指揮,無考慮人民的利益,失去主權在民的意義。人民對政策有疑問的時存,往往被操作成為政黨的對抗,無法度理性的討論。執政者利用司法打擊對手,派出鎮暴警察在街頭打破要求改變的學生的頭,司法變成取得政權、維護政權、統治的工具。

十一月二十九日地方選舉的結果,台灣人民用選票大大的教示失德失能的政權。有人說這是台灣人民的勝利,是台灣民主的勝利,但是人民真正勝利啊嗎?

如果人民勝利啊,為什麼人民猶原失業低薪、食未安心、住未安心、對未來驚惶不安?

如果人民勝利啊,為什麼不肖政商集團會得繼續賺取暴利、橫行兩岸?

如果人民勝利啊,為什麼失德失能的政黨會得繼續使用不當黨產維持政權?

如果人民勝利啊,為什麼造成人民痛苦的總統猶原掌握政權,為什麼總統嘸免下台?

馬英九總統,請你乎台灣一個改變的機會,請你下台。各位,現在台灣已經行到非改不可的關鍵時存,台灣的命運掌握置咱的手頭,欲進步還是退步墮落,選擇的時存已經到啊,改變的時存已經到啊。登○誠心的希望,咱台灣教授協會所有的成員,在這個台灣變動的年代,繼續發揮知識份子的力量,繼續站在第一線,為創造出一個真正民主、平等、幸福、美好的台灣,繼續打拼。感謝大家!多謝!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