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禮讓陳為廷生變 民進黨:下週中常會決議



民進黨今天(12/24)召開第十六屆第五次中執會,通過本黨2015年第八屆立法委員出缺補選,徵召台中市第6選區黃國書、彰化縣第4選區陳素月、南投縣第2選區湯火聖及屏東縣第3選區莊瑞雄。至於苗栗縣立委補選,蘇嘉全說,中執會認為這一段時間有一些變化,所以授權給下週中常會做最後決定。

陳素月指出,雖此次補選的立委任期只有短短一年,但對民進黨非常重要,是彰化縣唯一的一席。彰化縣長當選人魏明谷在選舉期間有許多承諾和政見,需要民進黨籍立委在中央爭取經費來兌現承諾,這一戰雖艱辛,但會全力以赴,不會辜負黨中央的託付與鄉親的期待。

黃國書表示,他當了十七年的市議員,接受徵召感到責任重大,面對台灣社會現在的巨大變化,要從民意出發。從九合一選舉看到台灣改變的契機,他認為台中立委補選將是「民意挑戰馬意」的關鍵性選戰,也是九合一大選的延長賽。

莊瑞雄指出,此次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在台灣各縣市扮演一個攻城掠地的角色,也有很好的成績,此次屏東縣立委補選,非常感謝另一同志黃昭展承讓,他將挑起民進黨繼續守護南台灣的重責大任,確保民進黨在南台灣的動能。

湯火聖表示,此次九合一選舉,從北到南大翻轉,唯獨南投沒有。縣長選舉為大選區,大翻轉沒有翻成,希望在立委補選帶來小翻轉。雖然一年任期很短,但他曾任兩屆立委,將會發揮即戰力。希望全國民眾支持他,共同守護南投的民主政治、為民主政治留一盞燈。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