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朝野提修憲 李登輝:我早說過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12/7)下午出席李登輝基金會於台北藝術大學舉辦的年度感恩音樂會,外傳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稱要拜會老市長李登輝,李登輝證實本週五(十二日)柯文哲會來看他。他說「我跟柯文哲見過好幾次了,他市長當選代表台灣選舉新的方向、新的想法」,對台灣的經濟政治各方面影響很大。

選後許多公民團體和朝野立委紛紛提出修憲,曾六度修憲的李登輝表示,「修憲的事情我老早就提起了,因為第一次民主改革有侷限,無法進一步去做」,他認為因為憲法採總統制,再加上中央各方面的控制住區域地方,無法讓地方發展。

李登輝說,最重要的是代議制度本身的問題,代議制度是單一選區的選舉方式,導致台灣沒有往新的方向發展,地方上被有錢、有勢、有辦法的人繼續控制住,這應該要改,不要單一選區的方式,應讓優秀的人才有辦法出來競選,這是代議制度本身改革的問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