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薛凌稅法修正提案 民進黨:政策應顧及公平正義



針對民進黨立委薛凌在立法院稅法修正提案,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12/24)於中執會後轉述表示,中執會認為此案直接衝擊本黨長期以來所堅持公平正義的價值與基本立場,希望黨團能夠儘速處理本案,做成共同立場。

林俊憲同時轉述黨主席蔡英文會中談話指出:
一、不論媒體如何操弄這件事情,傷害已經造成,本黨未來在處理重大及可能引發爭議的議案,必須慎重。此案很明顯是個別委員的提案,不代表立院黨團的立場,黨團也已經對外清楚說明。

二、這件事情顯示出我們在處理這種敏感性的議案時,內部的程序必須再做強化,尤其不分區立委是由黨選任,因此特別期待不分區立委提案時,能夠先向黨團報備。如相關的提案與黨的立場和主張有可能不一致時,黨團應提出至重大議題協調會議討論。

三、公平正義是民進黨基本的價值,我們希望這個價值可以落實在相關政策,與未來所處理的所有法案裡面。

四、薛凌委員身為財委會的召集人,在處理議案時,雖然希望透過公聽會的程序蒐集更多意見,但處理過程中,沒有先行徵詢黨團,甚至黨的意見,以至於造成外界誤解,希望薛凌委員夠對外清楚說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