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怒罵12分鐘 李登輝:馬英九不要臉



前總統李登輝昨晚在臉書發文砲火猛烈批馬英九,為敗選辭去國民黨黨主席卻未辭去總統,根本是「只想保住官位繼續掌握權力」,要求他立刻辭職。李登輝今天(12/10)上午出席活動再批馬「無能、不要臉」,他表示,馬英九自己「有面子下台」比較好,要是面子不要,就用「比較強」的方式面對,如果馬不下台,他還有很多「步」可用。

李登輝談到馬英九只辭黨主席步辭總統非常不滿,他說國民黨此次選舉失利,是百年歷史以來「最慚愧、最失敗」的一次,馬英九竟然不知改進,就連內閣改組都是同樣的人,只是把副院長換成院長。他他是不得已才站出來批評,過去他一直認為卸任總統步應該批評現任總統,但看這情形,台灣會變怎樣不知道,連百年歷史國民黨快要倒下去,老百姓困難的事都沒要解決,馬英九關心的都是如何和中國好,但台灣要走怎樣的路怎樣發展都沒關心,才變成今天台灣社會這樣情形。

李登輝提到提當年國民黨內「主流」與「非主流」之爭,他說馬英九當時站在改革對立面,以中國法統觀念主張總統委任直選,馬英九參選台北市長時強調自己是走李登輝路線,但上任後完全反對黨內改革。台灣人近年來的生活不安定、吃東西沒信心,領導人卻無能解決,此次選舉更以台北市為中心,選出無黨籍柯文哲,「不是民進黨、國民黨,是白色的出來」,且一下子拿這麼多票,顯示民心思變。李登輝痛批,沒見過一個領導者變成這樣「無能、沒見笑」,實在不講不行。

李登輝認為,台灣必須進行「第二次民主改革」,馬英九的法統觀念卻阻礙改革,「唯的一方法就是叫他下台,看國民黨誰出來做代表,國民黨派人出來,民進黨有民進黨的代表,大家逗陣來做伙民主改革,第二次修憲的事,好好來做,台灣才走得出去。」

媒體追問,如果馬英九堅持不下台該如何因應?李登輝說,他若不下台「會更害(更糟糕)」。他強調,他說,我不要說要怎樣,但我不是那麼傻,自有想法,最好是讓他「有面子下台」比較好,要是面子不要,就用「比較強」的方式面對。

對於阿扁總統保外就醫的問題,李登輝認為這是司法問題,司法去處理就好,阿扁的身體不好,司法怎樣判斷,叫司法處理,總統變成這樣,實在講起來,很難看。

李登輝臉書全文:
二○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地方選舉的結果,台灣人民用選票狠狠地教訓了失德無能的馬英九政權。有人說這是台灣人民的勝利,是台灣民主的勝利!但是,人民真的勝利了嗎?台灣民主真的勝利了嗎?

當前世界局勢快速變化,台灣也進入變動不安的年代,不僅經濟發展停滯不前,民主政治也面臨嚴重挑戰,加上中國因素的影響,台灣正面臨空前的政經危機。

台灣曾經創造了經濟奇蹟,但如今卻奇蹟不再。這十幾年來兩岸經貿往來,台灣的技術、資產以及資金源源不斷投入中國,而部分不肖商人則將債務留在台灣。甚至為了討好中國政府,不惜恐嚇台灣人,更大膽介入主導政府的中國政策,出賣台灣人的利益。更令人深惡痛絕的是,部分不肖的財團利用政商關係,強佔土地惡意炒作,販賣黑心商品,造成台灣人住不安心、吃不安心,完全不顧台灣人的死活,甚至更進一步想要掌控媒體,幫中國洗台灣人的腦,偷台灣人的心。這都是造成台灣人失業率居高不下、薪資水準低落,生活困苦的原因。台灣社會貧富差距也因此越來越懸殊,社會的公平正義不再。年輕人更形弱勢,失去夢想,失去希望。

過去,台灣在第三波民主化浪潮中,以寧靜革命所打造東方的民主奇蹟,如今卻出現民主倒退的危機。雖然台灣已經實施民主制度多年,但是近年來掌握政權的人從未真心傾聽人民的聲音,變成徒有民主形式,實際上卻是恣意專斷的威權作法。不久前,我們看到執政黨用黨紀企圖操縱國會議員的去留,讓他們背離人民的利益,主權在民的意義已失去。當人民對黑箱政策提出疑問的時候,卻被操作成為政黨之間的對抗,無法進行理性的討論。我們也看到執政者利用司法打擊對手,縱容鎮暴警察將要求改革的學生打得頭破血流,原本應該是民主基石的公正司法,變成取得政權、維護政權,侵蝕民主的工具。

因此,我們要問的是,如果台灣人民勝利了,為什麼我們仍然要面對無法令人生活的失業與低薪;為什麼我們仍然面對無法令人安心食用的食品危機;為什麼我們仍然面對無法令人安居的高漲房價?如果台灣人民勝利了,為什麼不肖政商集團能夠繼續橫行兩岸謀取暴利?如果台灣人民勝利了,為什麼失德無能的政黨能夠繼續使用不當黨產與控制司法維持政權?如果台灣人民勝利了,為什麼造成人民痛苦的總統仍然掌握政權!為什麼這樣的總統不用下台?

面對人民用選票表達對馬政府失德無能的批判,以馬英九為首的集團卻只想保住官位繼續掌握權力,黨政改革舊瓶裝舊酒,根本不思改革!

各位台灣人民,現在台灣已經到了非改不可的關鍵時刻,台灣的命運掌握在我們手中,是要往進步的方向邁步還是要退步墮落?

人民選擇的時刻已經到了!改變的時刻已經到來,讓我們大家一起用各種聲音,對失德無能的馬政府發出怒吼,要求馬英九立刻辭去總統,讓「台灣繼續向前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