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宇昌案吳敦義不起訴 蔡英文:將提再議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在總統大選時因為宇昌案,控告吳敦義與劉憶如、台北市議員李新等人的涉嫌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全案可受公評,對吳敦義等三人做出不起訴處分。蔡英文今天(3/15)表示, 律師都提出很多的證據,她將會提起再議,至於詳細過程會請律師再做說明。

蔡英文說,這個案子在2012年的大選,我們都見證了一個國家的機器怎麼介入一個民主的選舉,而且去傷害了民主選舉的公正性,這是一個最壞的案例,我們也希望透過司法程序,把這個國家體制的濫用能夠呈現出來。

蔡英文表示,我們了解現在政治的情勢底下,要檢察官對相關人提起起訴,是有他的政治困難,但是還是會持續進行這個案子,早上也跟律師商量過,將提起再議,讓這個案子可以完整的呈現在台灣民眾面前,看一個國家機器怎麼能夠惡劣的介入一個民主的選舉,而傷害台灣民主選舉的公正信。

對於吳敦義提出很多辯解,指當時沒講金額部分,是媒體斷章取義,蔡英文表示,這個我們律師都提出很多的證據,她在提起再議的過程,會請律師再做說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