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蔡英文:小英之友會就是非核家園行動團隊





蔡英文今天(3/3)出席「新北市小英之友會」成立大會,面對現場約千名小英之友會的會長、會員和志工,蔡英文說,今年,小英之友會最重要的功課,就是要推動非核家園的理念,小英之友會就是非核家園的行動團隊;她也當場交付任務,表示走向非核家園的過程中,會面臨公投的挑戰和執政黨很多的政治操作,也有很多的障礙,必須大家走出來,要加入非核家園的理念宣傳,也要加入非核家園這項行動的每一個重要的過程,因此,她呼籲大家三月九日邀集親朋好友,一起參加反核大遊行,展現小英之友會的能量,推動台灣改變。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有許多朋友,從2010年就在一起,歷經兩次選舉,一路走來都在一起。蔡英文感性的說,2012選舉時,有一股感動的力量,這股力量就是大家在選舉時,自動自發的聚集在一起,不是只為了蔡英文要當選,而是為了大家共同對這塊土地的夢想和願望,從2010走到2012,一路上都希望達到目標。她說,2012選後雖然很多人感到失望,但她謝票時告訴大家,選舉時凝聚的力量,不要讓它散去,大家要一起走、繼續走,讓陣容跟隊伍愈走愈大、愈走愈整齊、愈走愈有精神,希望能凝聚起台灣社會一股力量,一起來監督執政者,來推動社會的改革,讓國家能走向正確的方向。蔡英文表示,小英之友會的集結,都是自願的,她也很感謝許多地方的意見領袖願意出面來領導或組織小英之友會。



蔡英文說,很多人問,在執政黨令人失望時能作什麼?她要跟大家說,國家是大家的,每一個人對國家都有責任,也希望能凝聚社會的力量,繼續讓台灣往前走,推動台灣改革,讓更多人加入小英之友會的行列,來支持我們共同的理念。蔡英文表示,近來的反核四運動,愈來愈多人加入非核家園的行列,社會上這一股力量已經超越了藍綠、超越了政治,變成是一種全民運動,希望像這樣的價值和理念,能持續在台灣凝聚力量,成為團結台灣、凝聚台灣力量最重要的社會運動。蔡英文指出,雖然2012年沒有成功,但大家還是可以凝聚我們的力量,讓國家可以走在正確的方向,大家見證到台灣社會的轉變,也見證到台灣社會力量的堀起,小英之友會應該要加入這個社會力量的形成,也應該幫助這個社會力量的累積、作為這個社會往前走的重要推手。

蔡英文表示,非核家園的理念,不只是一個理念,它關係到國家安全和下一代的生存關鍵,每個人對台灣、對下一代都有責任,來共同加入這個隊伍,大家的焦點不只是在廢核四,要更積極的走向非核家園,在新北市正式成立小英之友會,就是推動非核家園行動的正式開始,小英之友會就是非核家園的行動團隊,公投、廢核四的運動,也是今年小英之友會最重要的工作。



蔡英文也當場交付任務,表示走向非核家園的過程中,會面臨公投的挑戰和執政黨很多的政治操作,也有很多很多的障礙,必須大家走出來,要加入非核家園的理念宣傳,也要加入非核家園這項行動的每一個重要的過程,因此,她呼籲大家三月九日邀集親朋友好,一起參加反核大遊行,展現小英之友會的能量,推動台灣改變,要讓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聽到人民的力量有多大,絕對不是政治的操作或用執政能量就可以壓制人民的聲音。

蔡英文最後也期許,小英之友會沒有選舉沒關係,大家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推動台灣的改變,「選舉的時候,你們為的是蔡英文的選舉,沒選舉的時候,咱來作台灣的志工」。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