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309全台反核大遊行-台北場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團體發起的「309全台廢核大遊行」今天(3/9)在台北、台中、高雄和台東等4地同步展開,台北場下午2時30分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遊行隊伍分為6個大隊,包括核電災民大隊」、「藝術行動大隊」、「陽光親子大隊」、「我是人大隊」、「社團大隊」、「政黨大隊」。這次遊行的民眾,明顯的青年學生佔大多數、孕婦、新人、年輕的父母推著推車帶孩子一起上街隨處可見。



這場反核遊行堪稱歷年來參與人數最多、平均年紀最輕、自發性最高的一場,連平常少有機會參與公共事務的藝文界人士,這次也紛紛走上街頭表達反核立場,政黨在這次遊行反而成為最低調的團體。從各地回報的遊行人數主辦單位表示已超過20萬人,參與遊行不論是個人還是團體都創意十足,製作許多標語、海報、變裝等用各種方式表反核立場,全廢台灣核聲浪已成主流民意,非核家園是全民共識。



蔡英文與小英之友會動員約200多人參加「我是人大隊」,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以維新基金會名義報名,率領長工辦公室人員、新文化團 隊,近500人都是走「社團大隊」,蘇貞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公職、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及台聯立委等人則走「政黨大隊」。廢核遊行訴求包括:一、停止追加核四預算;二、停止核四裝填燃料;三、停止危險核電,核一二三儘速除役;四、核廢立即遷出蘭嶼,全面檢討核廢政策;五、政府落實「用電需求零成長」政策。



遊行結束返回凱道後則有廢核晚會,十點後將夜宿凱道,3月10日早上八點則有「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凱道升旗典禮、全民反核健康操,主辦單位希望大家都盡情參與,藉由這次的反核運動讓政府聽清楚人民的聲音。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