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73.8%贊成停核四 民進黨千場下鄉十萬尖兵迎戰公投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3/20)通過將辦『千場下鄉十萬尖兵』反核宣導活動,蘇貞昌說,看到超過72%麼民意都要求停建核四,各方民意展現也希望各地的黨公職能夠聯絡各地方有志一同,這是超越黨派、超越藍綠、超越性別、超越地區,超越很多平常對相關政治沒有興趣,但對要建立非核家園、建立世世代代一個安全的環境,有興趣的人一起站出來辦活動,一起來響應要求停建核四,希望大家一起動起來。

發言人林俊憲說,今天民調中心有向常會報告最新關於核四的民調,其中贊成核四停建的民意有73.8%,支持繼續續建的只有14.8%,就支持者的立場背景來看,甚至於泛藍的支持者有高達56.7%是支持應該要停建。而如果舉辦核四公投,一定會去投票的有60.6%,可能會去投的有29.4%,甚至於有高達六成的民意認為應該要直接宣布要停建核四不必公投,所以民意非常清楚,台灣的民意有高度的共識應該要立即停建核四。

林俊憲表示,為了要呼籲民意同時正面迎戰馬英九政府所推出的核四公投,民進黨要推出『千場下鄉十萬尖兵』。從四月一號到五月十九號民進黨會在台灣各地,結合所有黨公職計算場次、掌握人數可以辦一千場,每場以一百人為基礎,培養出十萬的反核尖兵,作為正面迎戰公投的第一階段,讓反核的理念能夠更廣更深的遍佈台灣每個角落。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