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蔡康永:廢核是必須要做的事情



全台反核聲浪越來越大,許多藝文界導演、藝人也紛紛表態支持廢核,名主持人蔡康永今天(3/9)也走上街頭參加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團體發起的『309北中南東廢核大遊行』。蔡康永說,廢核是必須要做的事情,他相信今天民意的表達應該會讓政治人物重新去判斷他們所做的是不是符合人民的需求。

蔡康永說,他昨天聽到民進黨立委田秋瑾再節目上說,台灣的核電廠離活火山有多近的事情時,讓他感到相當震驚。他說,有很多藝人被問到會不會因為參與反核而被扯上政治,他認為大家在乎核電這件事情已經不在於要去討好任何人,大家就是做必須做的事情,而不是還要擔心站出來之後會影響收視率。

蔡康永表示,他有請很多藝人朋友利用他們的影響力,告訴他們的粉絲一起分享關於核電的訊息,這是他比較在乎的,他認為不需要再一天之內就要呈現他們的影響力,而是要長期的、持續的提醒大家核電的危險,他相信今天民意的表達應該會讓政治人物重新去判斷他們所做的是不是符合人民的需求。對於公投他說『如果你需要把臉從這場遊行轉開,而去辦一個比較抽象的公投,那麼這樣的政治人物判斷人民的意願,會跟人民所想像的有很大的差距』。

對於國民黨提出的公投主文是會否會誤導民眾?蔡康永說,他其實不在乎那個主文是什麼,他覺得對核電的擔憂應該超越於這些政治算計之上,如果要繼續糾纏在政治算計中,會沒有辦法處理對人民生命最重要切身的問題。蔡康永也出示他今年收到的生日禮物,是一個測試核輻射的劑量器,他當場測試當下的輻射劑量,已經超過最低標準,他說,當然不是要把所有環境的核輻射都歸咎於核電廠,但是只有感覺到這種危機才會知道核電帶來的危害。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