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航空城恐拆福海宮 蔡英文:敦促綠委監督交通部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3/7)下午前往竹圍福海宮參香,並與當地鄉親座談聽取居民心聲。 桃園縣大園鄉竹圍福海宮因桃園航空城規劃,將廟址納入第三跑道徵收範圍必須遷廟,而且得拆除掉四百間房子,蔡英文認為航空城是很龐大、困難的工程,也關係到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江扮演的角色,因此必須有好的規畫、有效率的團隊來執行,如果沒有好的規劃及執行團隊,一定會花很多錢,也一定傷害很多人民利益,而且還不一定做的成功。

蔡英文表示,至今看不到實際進展,以及對桃園縣有立即性幫忙,今天她親身見證福海宮的問題,因為航空城桃園縣有5地居民必須遷移,福海宮也必須遷移,她認為,政府處理沒有透明化、沒有溝通、沒有做田野調查,也沒有詳細規畫,對人民的財產是很不公平的政府政策執行過程。而既然政府說可以考慮保留福海宮,那人民就必須盯著政府,確保福海宮能保留下來。

蔡英文認為福海宮是地方百年來感情寄託的地方,是地方長期文化很重要的地方,也是生活文化的一部分,是地方很重要的中心。最重要的是這裡要做一個樂寧中心,這對台灣社會是很重要的事情,台灣的廟寺有能力就應該要做這樣的事,讓人民不但有宗教信仰,還可以得到照顧。她說,民進黨現在雖然沒有執政,但是在立法院還有許多委員,在中央可以請民進黨立委務必要監督交通部的方案一定是完整規劃,而且對地方傷害最小,在地方可以請民進黨縣議員、地方黨部一起來協助,福海宮在文化、宗教上是很重要的地方,值得大家一起努力來保留。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