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賴素如交保!許忠信:不尋常 法務部應查幕後共犯



台聯立委許忠信今(3/29)日於立法院國是論壇時表示,對於有關賴素如索賄案居然交保,無法理解。她曾經索賄1500萬,後­降為1000萬,她清楚500萬要去打點。而她是市議員,在雙子星案的契約簽擬當中,­不可能一個市議員有辦法護航,一定有共犯,曾經與她有犯意聯絡、行為分擔。什麼叫做犯­意聯絡?就是一起來護航這個案子,索賄的金額一起分享。行為分擔就是在議場時一起分工­、一起護航。這個案子一定有共犯才能完成。然而,法院竟然在沒有追查是否有幕後共犯的­情形下,就允許交保,非常的不尋常。這樣的情形下,法務部應加緊腳步,立刻追查幕後共­犯。

許忠信表示,我們沒有說共犯一定是國民黨籍,有可能是無黨籍,有可能是民進黨籍,都有可能。不­論是誰,只要是共犯,一定要依法加以舉發、控訴。就賴素如在國民黨中的地位,文傳會副­主委等等這些要職,又是法學博士,又是文化大學法學教授,又是馬英九身邊的重要紅人。­讓人覺得很訝異是她是望族之後,家產已經上億竟然還會索賄!如果相關事證真的證明她索­賄的話,應該不是她個人、一個人的行為而已,應該有共犯結構。就一個家產已經­上億的人,錢的邊際效用遞減,為何要去拿那麼多錢?邊際效用還是會遞減的!100元對­我可能非常有用,但是對羅淑蕾可能就沒有用。所以應該追求社會地位的提升、對國家­的貢獻才是正道。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