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游錫堃:提案成立關懷陳前總統醫療團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3/5)將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提案,建請民進黨成立「關懷陳前總統醫療人權專案小組」,辦理邀集全國相關醫療專業人士,組成「陳前總統健康會診醫療團」,會診陳前總統健康狀況,並公開對外說明,俾讓國人瞭解真相,以正視聽。

游錫堃表示,最近社會對陳前總統的健康狀況有極端的看法,尤其是政府跟醫界,醫界認為陳前總統的身體是多系統式的病變,甚至有以『廢人』來形容陳前總統,但是法務部卻表示陳前總統的身體狀況穩定,不符合保外就醫狀況,法務部長曾勇夫甚至說近康狀況跟普通人差不多,這樣極端的看法引起社會不安,加強政治對立,並非國家之幅。

游錫堃認為民進黨應該要站出來成立「陳前總統健康會診醫療團」,會診之後對外公布真相,如此才能以昭公信,希望可以緩和台灣政治的對立。他建議民進黨先成立「關懷陳前總統醫療人權專案小組」,在由這個小組去組成醫療團對,邀請專業醫師,不分藍綠敞開胸襟,讓有意願的人都來參加。

對於這樣的提案是否會讓外界覺得監察院的報告不夠詳細,游錫堃說,監委黃煌雄所公布的調查報告似乎不被監院所承認,會有人挑戰他所公布的影帶,既然如此為釋群疑,民進黨應該成立小組廣邀醫界專業人士來調查,讓社會對真相能更了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