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藍推修法不在籍投票 綠:為2016的政治謀略



朱立倫提出公投可以不在籍投票,內政務長李鴻源認為如果要不在籍投票還得修法,會來不及在八月公投,江宜樺今天(3/6)也改口說如果來不及可以延後舉辦公投,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如果江宜樺真有此想法,那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表示他提出的核四公投是政治謀略,不在籍投票又是另一個政治謀略。

陳亭妃說,很清楚江宜樺的重點就是希望借這一次公投議題,放眼在2016的總統大選,把不在籍投票的修法快通過,她要規勸江宜樺不要弄的這麼複雜,也不要扯東扯西,今天只要公投法降低門檻救可以解決所有事情,何必要修不在籍投票法,陳亭妃認為,不在籍投票很清楚國民黨對台商、軍警的投票狀況都可以掌握,影響整個投票行為,根本就是要暗渡陳倉、出奧步,此地無銀三百兩。

游錫堃表示,到底江宜樺他們的動機是什麼他不了解,合理的解釋是要借此在 2016大選時,讓在國外的人可以投票,他認為既然要修不在籍投票,為什麼不能修公投法?他批評國民黨只修對他們有利的法這都是政治算計。他說,日本福島發生災變傷害這麼多人,該停建就是要停建,民進黨執政時陳總統有魄力停建,馬政府現在要交付公投就是認為不好,但又不敢負責又小動作一堆,這是沒有魄力。

游錫堃認為,如果是國內的不在籍投票他不反對,但如果是國外的不在籍投票,例如在中國的台灣人要投票,為了怕被中國知道而受影響,等於中國也間接介入台灣選舉,他是絕對不贊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