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蔡英文:都更計畫政府不願擔任主導的角色



北市府強拆文林苑及華光社區引發居民的激烈抗爭,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3/27)在出席第一屆民間社造論壇時受訪表示,整個都市再計畫的過程中缺乏三件事,第一就是整體城市再開發計畫,第二、政府沒有扮演積極、規劃、引導的角色,第三、少了具有公信力的社會團體來做地方的溝通橋樑跟平台。

她說,其實台北市還有很多台灣重要都會,在台灣進入後工業化的時期,很多的都市都必須要進入更新,這是城市進入再發展很重要的過程,但這必須是由政府來主導,由政府做進一步城市再展計畫,同時所需要的都更計畫也應該由政府來負責。蔡英文說,她在選新北市長及總統大選都講過,一定要用公辦都更由政府來擔負起設計、規劃、協調的角色,後續再由民間來營建。

蔡英文認為,整個都更過程寸步難行最大問題,就是政府不願意擔任主導的角色,同時也沒有一個有公信力的民間組織來扮演溝通者的角色,以致於現在看到開發商跟居民的衝突無法解決。她說,整個都市再計畫的過程中缺乏三件事,第一就是整體城市再開發計畫,第二、政府沒有扮演積極、規劃、引導的角色,第三、少了具有公信力的社會團體來做地方的溝通橋樑跟平台,這三樣是目前都更計畫所欠缺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