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309站出來 要孩子!不要核子!



民進黨婦女部今天(3/7)上午召開『要孩子,不要核子』反核記者會,記者會上出示孩童因為核災引起病變的照片。婦女部主任陳瑩表示,福島事件之後根據WHO日前公布的核災最周邊距離和工作人員的健康影響研究報告指出,核電廠二十公里的範圍內,暴露在輻射中的女嬰在一生中罹患甲狀腺癌的機率暴增到70%,乳癌的發病率增加到6%,男嬰罹患白血病的風險增加到7%。

陳瑩表示,1986年國際原子能總署跟WHO在2005年的車諾比報告書也指出,車諾比事件之後約有4000多人死於癌症,這麼驚悚、血淋淋的數字呈現在眼前,馬政府不但不害怕還要續建核四廠。陳瑩說,政府不怕但是人民會怕,身為母親的人都有義務跟勇氣不讓孩子暴露在任何危險的環境中。

劉媽媽表示,她今天站出來就是要告訴政府,不管做什麼樣的選擇都可以為下一代負責,也請大家尊重選擇讓下一代有一個安全的環境,在政府無法保證核能發電是百分之百的安全下,發電的選擇還有很多,希望政府能認真去思考。何媽媽說,看到車諾比事件後的孩童照片覺得非常震驚、慘不忍睹,她不希望這樣的事情在台灣發生,每個公民都有選擇不要核四廠的權利,她呼籲3月9號大家一起站出來參加反核遊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