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張國煒公開反核 蘇貞昌:商人亦知安全比賺錢重要



長榮航空總裁張榮發及董事長張國煒昨首次公開反對核四興建,蘇貞昌今天(3/20)說,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也已經順利通過要求立刻停建核四,可見現在停建核四、反核已經不是黨派、政治而是超越一切,最重要的就是生命、安全最重要,企業家如果有遠見、有良心也都知道安全最重要而不是賺錢最重要,這是不分行業應該大家一起來,希望政府聽見人民的聲音拿出魄力來立刻停建核四,才是符合民意期待也是負責任政府。

現在有些擁核的聲音說,民進黨提非核家園卻沒有其他更好可替代能源,蘇貞昌說,今天在中常會非常清楚的表示就是要綠能取代核能,今天的選擇是為了孩子、世世代代有一個安全的家園。大家都知道停建核四已經是非常高民意一致的支持,但這只是就發電方法的見仁見智取於一致,也知道反核的重要。其實不只是發電方法,也看到可以節電的方法,隨著科技的進步幾十年來,日光燈比燈泡省電,現在LED燈就比日光燈省電,黨中央去年把所有的日光燈換成LED燈,廠商不收費用,只說未來五年省下的電費一半給他們就可以,由此可見可省多少電費。

蘇貞昌認為,如果國家政策領導或者在公機關可以以身作則,從路燈到各處都能如此省電可以省下好幾座核電廠,不只如此,看德國用太陽能發電已經建成氣候,而且德國的日照時間遠不及台灣,太陽能板又是台灣製造出口最多,那台灣為什麼不來發展太陽能電,尤其是電池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他說,今天在中常會上特別提到,因為科技進步、台灣條件比其他國家好,用真正具體的行動從發電、配電、賣電,不要台電一家獨攬獨佔,應該要從符合整個綠能國家的角度來做,用綠能取代核能是民進黨的夢,今天常會中也宣示要一起來努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