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江揆會逃命圈三首長 民進黨:黨政不分摸頭會議



江宜樺昨天晚間與核四廠逃命圈(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三首長會面,江宜樺會中保證核四公投一定會『開大門 走大路』,積極鼓勵大家要參與公投。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天(3/26)批,江宜樺會面逃命圈三首長的會議充分顯示江宜樺是黨政不分的行政院長。

王閔生說,江宜樺邀約逃命圈縣市裡的首長卻獨缺宜蘭縣縣長,充其量昨天那場會議不過是個摸頭會議,也把宜蘭縣數十萬鄉親的安全及意見排除在外,民進黨表示遺憾!王閔生表示,昨天會後郝龍斌及朱立倫的發言,兩位民選首長對於核四的安全及核廢料的處理都有很高的疑慮,江宜樺如果無法說服國民黨自己的市長,如何可以說服人民?對於核四的安全及核廢料的處理又如何對民眾交代?

王閔生指出,現在各家民調明顯顯示,民意已經非常明確的一面倒支持核四停建,民進黨希望馬政府不要再耗費時間,也不要再浪費成本,讓社會在核四議題上繼續紛紛擾擾,民進黨要求馬政府要立即停建核四,並且規劃未來能源政策的配套,現在就開始做替代能源。王閔生說,台電還有行政院不斷說,停建核四會造成電價上漲、會缺電,這些都是推托之詞,找理由塘塞,民進黨再次呼籲馬政府要立即停建核四,不要再為了國民黨擁核的立場要繼續興建核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