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蔡英文:政治人物也有權反核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團體今天(3/9)發起「309廢核大遊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帶領小英之友會、小英志工、小英同學會一起參與。對於朱立倫說這次由公民團體發起的遊行,政治人物不應該介入,政黨也不應該參與,蔡英文表示,政治人物也有權力反核,這是全民議題不分黨派,是很好的公民社會作為,政治人物也有權利加入反核行列,她也呼籲全民如果在乎下一個世代,就應該站出來。

對於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釋出願意與反核人士見面對話,蔡英文表示,總統與行政院長的態度都很明確,他們一定要續建,並用一切方法達到續建目的,如果他們都已經這樣堅決,那要問究竟見反核人士目的為何?至於為何不走政黨大隊,蔡英文表示,因為小英之友會、小英志工團都很積極投入,也希望她跟他們在一起走,她說這是全民運動不分黨派,政黨要投入全民也要投入。

蔡英文強調,這場運動,政黨不應主導,但必須參與,必須要提供整個運動過程中所需要的協助,務必讓全民運動不會在政府的操作之下,喪失應有的發聲空間與基本的權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