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擁核廣告鋪天蓋地!趙天麟:應等量預算補助反核團體



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核四公投,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3/5)在立法院會總質詢表示,台電有大量預算刊登廣告宣傳核四安全,政府應該也給反核等量預算、等量時間、等量平台宣傳,讓正反雙方能進行對話。江宜樺回應說,支持與不支持雙方會用各種不同運動方式,相對的政府也會以記者會方式宣傳也會向民眾說明為何要這樣做,但不會刻意忽略與打壓民間反核聲音。

趙天麟出示資料表示,台電有大量預算刊登廣告宣傳核四安全,也有大量夾頁透過各種行政部門作宣傳,這樣撲天蓋地的宣傳已經失去正反雙方可以公平、公開、公正的對話,讓社會力不同意見的討論失去平衡,他要求政府及台電花多少錢在宣傳核四應該要續建,政府就應該也編列同樣的預算,讓反對核四停建的一方也可以有等量的宣傳平台。

江宜樺則是反對,他說台電視電力發展的單位,這個機構要如何宣導對於台灣電力的布局及核電的安全性,政府無法主導。趙天麟批台電透過各種新聞發佈管道、透過各種公部門的預算,大量的對核四續建作資訊宣傳,可是民間包括在野黨反對核四續建的聲音,卻沒有任何公部門預算可以支應,這樣的情況之下會使得公投的資訊、核四的資訊失去平衡。

趙天麟再問江宜樺,如果由陳藹玲所成立的媽媽反核聯盟,或者藝文界導演他們也跟台電一樣,由政府給予相同預算可以刊登等量廣告,他是否同意?江宜樺明確表示,如果是以刊登報紙廣告來宣傳,他不同意。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