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蘇貞昌:核四問題正面迎戰國民黨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日前呼籲馬政府應該立刻停建核四不需要再公投,江宜樺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到各種的可能性都在研究當中,態度似乎有些軟化,但在今天國民黨的中常會上,每個中常委都收到一本教他們如何為核四續建辯護的小冊子,到底馬政府對核四的作法為何?蘇貞昌今天(3/13)表示,如果國民黨硬要這樣搞,民進黨一定正面迎戰,一定跟人民站在一起。

蘇貞昌說,福島核災後人心惶惶,國民黨執政不能讓人民免於恐懼,核四現在有這麼高的民意反對續建,也要求停建,309超過二十萬人上街頭,這麼清楚的要求停建核四,如果是一個負責任、尊重民意的政府早就停建了,還要用核四來公投,並且用各種手法讓人民這麼辛苦表達已經明確的民意,實在是很不當。

蘇貞昌也呼籲,當世界景氣再好轉,美國、日本都以提振經濟為先的時候,希望馬政府要把握契機提振經濟,改善民生才是人民最大期待,同時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還有年金改革要做,都是確切需要也非常重大的,如果把所有心力時間整年都在忙核四公投,其實會錯失這些契機,所以他誠摯的呼籲馬政府立刻停建核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