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停建核四違憲? 蘇貞昌批馬沒常識



馬英九日前表示,「沒有誰有資格可以說停建核四」,十二年前的大法官第五二○號解釋文已宣布陳水扁政府停建核四是違憲,「現在貿然停建核四,恐怕會違憲」。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3/15)受訪時表示,馬英九講這種話既沒有常識又沒有誠意,而且是呼攏人民很不應該。

蘇貞昌搖著頭說,馬英九不知道是怎麼學法律的,台大法律系畢業不應該是如此,應該很清楚知道大法官明白做出解釋,只要行政院經立法院同意就可以停建,國民黨完全執政,在立法院絕對多數,何況民進黨也一再地要求立即停建,所以只要行政院送案,立法院一定會通過同意,就可以立即停建,馬英九講這種話既沒有常識又沒有誠意,而且是呼攏人民很不應該。

對於教廷新教宗誕生後,中國要求梵地岡要跟台灣斷交,而現在傳出馬英九要率團前往梵地岡祝賀新教宗,蘇貞昌表示,這是很好的事,台灣有這個機會代表國家參加這麼神聖重要的國際場合,並且向新教宗致意道賀這是好事,國家元首代表國家希望能更努力做好,同時也希望台灣多走出去,讓外交能夠走的更遠更廣,不會被邊於化。

平面媒體報導李前總統孫女李坤儀傳出新戀情,蘇貞昌說,家有喜事大家都很高興聽到、看到,也應該向家長道賀,很希望看到各方面都有喜事但是最重要是人民要有喜事,人民都希望過好生活。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