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蘇貞昌:政院應儘速提停建核四決議送立院同意



郝龍斌今日重申停建核四不需公投、可直接由立院決議或協商停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3/22)表示,郝市長提出這樣的要求和看法,可見有識之士所見愈來愈相同。他說,停建核四既是跨黨派、跨政治、誇行業、跨政治、跨年齡、跨性別的共識,行政院就應儘快做出停建核四的決議,送交立法院同意,這樣就符合大法官會議(釋字520號)的解釋,社會也不用再為此議題紛紛擾擾。蘇貞昌呼籲更多像郝市長這樣有影響力的人,「勇敢的站出來、明白的講出來」,讓核四立刻停建,這樣才符合社會期待,也符合台灣世世代代人民的利益。

對於如何看待國民黨內愈來愈多人表態要求停建核四?蘇貞昌表示,不只是國民黨愈來愈多人表態,而是許多人看到政府在福島核災後,不顧人民的恐懼、硬要續建核四,浪費資源也禍害子孫,「大家看到政府不敢做決定,只好紛紛站出出來」。他呼籲馬政府,面對愈來愈強的民意,趕快做出停建的決定,不要再讓社會紛擾下去。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是國家主人,國家主人有什麼看法,做為公僕的馬政府本來就應該順應民意,馬英九跟江宜樺並沒有尊重民意,當然他的團隊就會有不同意見。游錫堃說,過去與郝龍斌同事過,郝龍斌本來對環保就很重要,他說「假如明天投票』,事實上就是反對續建,他與江宜樺的解讀是不同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