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蘇嘉全市政體檢-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預定地



蘇嘉全市政體檢-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預定地談學童營養午餐


民進黨提名大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今日(8/31)到台中市七期重劃區,體檢因開發不當留下一個大水塘的國際會展中心,蘇嘉全表示,在台中市的最精華地段,竟然存在這樣的奇特景觀,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應該可以算是市府無能的一大奇蹟。

蘇嘉全昨天與媒體登上十四層樓的高處,鳥瞰位於中港路和朝富路口、面積達 4.5公頃的國際會展中心,映入大家眼裡的是一個被挖成L型的大水塘,水塘切面和路面成垂直,造成驚人的大峽谷景觀,令人看了觸目驚心。



國際會展中心是 2005年七月間,市長胡志強為了拚競選連任而開出的競選支票,當時市府還風光地舉行盛大的動土典禮,升起世界一百多個國家的國旗,強調國際會展中心的特性,並宣示未來台中市的國際化。只是五年之後,在國際會展中心預定地留下的,卻是一個如峽谷地形的大水塘。當初宣示的國際化,變成國際大笑話。

蘇嘉全表示,國際會展中心開發案發展到現在,已經成為市府、開發的建商和市民三輸的局面,其中輸最大的就是台中市民,不僅台中市的最精華地段的發展受阻,連周邊地區的發展也受到妨礙,台中市民真是情何以堪,這是市府對不起市民,市長應負起完全責任。



蘇嘉全說,選舉一到,胡市長就畫出台中市未來願景的大餅,只是從第一任的古根漢美術館,到第二任推出的國際會展中心,結果卻是什麼也沒有做成,不僅傷害了市府的公權力,也傷了市民的自尊,對於國際會展中心案,胡市長應好好做一個解決,還市民一個公道。

對於市府編列 3.5億元要將國際會展中心的大水塘填平及綠化,蘇嘉全認為,應該可以用大甲溪等河川疏濬出的砂石來填平,這樣就可省下市府原編列的二億元填平的砂石費用。至於國際會展中心將來的用途,蘇嘉全主張,市府除了應趕快將它填平,還要將它綠化,種植大量的樹木花草,讓它成為森林公園,並將這塊地留給後代子孫。



圖/文:蘇嘉全競選辦公室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