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蔡英文新幸福方程式-『12345 一定要幸福』動畫發表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今(8/13)日上午由發言人謝欣霓公布『12345、一定要幸福』托育主張網路短片,發言人謝欣霓同時再次闡述了有關『12345』的政策要義,網路部並即時放上官網及小英粉絲專頁『facebook』,讓各界更了解小英的『新幸福方程式』。











鄭文燦:朱立倫治水表現不如周錫瑋


此外,針對朱立倫陣營對汙水下水道系統普及率之回應,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副總幹事鄭文燦則表示以下二點看法:

一、昨天朱立倫陣營批評民進黨執政時,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並沒有支持地方縣市政府廣建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絕對不是事實;因為,民進黨政府是非常重視這方面的地方基礎建設,事實上當時只要各個地方政府開出需求、有能力或意願提出相關計畫,中央政府部分便由營建署照單全收,每年撥給相關預算。

二、朱立倫先生在擔任桃園縣長的兩屆八年期間,桃園縣的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普及率僅從 1.1%提升到 2.97%(連 3%都不到),尤其他剛上任的前幾年,我們從相關數據上看出,他並不重視這些看不見的基礎建設;因此,包括九十一年段與九十二年度,朱縣長在投入經費上還掛蛋;導致八年下來,桃園縣的汙水系統遠遠建設落後在台北市、台北縣、台中市、高雄市之後,甚至不如嘉義縣、宜蘭縣等農業縣市。

對此,鄭文燦表示,如果民進黨執政時不支持地方的下水道建設,那麼朱立倫與周錫瑋同樣擔任縣長,周錫瑋縣長現在能提出 30.13%的成績單,朱立倫為什麼做不到呢?顯見在治水表現上,朱立倫表現還不如周錫瑋。

鄭文燦並強調,既然如此,我們希望新北市民仔細判斷,過去桃園縣八年任內朱立倫在治水或汙水處理方面都做不好,未來要是他擔任新北市市長,又怎麼做得好呢?

桃園縣污水下水道各年度系統計劃概況
年度 投入經費(億元) 累計接管戶數(人) 普及率(%) 備註
90 1.24 4920 1.10 民進黨政府時代
91 0.00 5021 1.10 朱立倫就任縣長第一年。累計接管戶數增加係因之前年度發包完工。
92 0.00 6161 1.40 累計接管戶數增加係因之前年度發包完工。
93 0.69 6444 1.40
94 28.49 8789 1.87
95 7.50 10285 2.15
96 11.28 12067 2.49
97 23.48 13043 2.66
98/8 --- 13396 2.72 朱立倫9月7日辭縣長轉任行政院副院長,故統計至98年8月。
(資料數字取自營建署)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蔡英文公布托育政策『12345 一定要幸福』
蔡英文新北市的幸福快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