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小英加油站到蘆洲保和宮 蔡英文再次強調新市民主義



標榜市民參與與市民對話的小英行動加油站,今(8/10)日上午開往蘆洲保和宮前廣場舉行,這也是自 7月31日起新北市走透透的第 10場,不僅熱情洋溢的青年軍吸引現場所有民眾的目光,連同活力十足的音樂及現場發送的氣球、飲料,咖啡座椅一位難求。民主進步黨提名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也特別應邀至現場進行『市政肥皂箱』演講,並親自給青年軍加油打氣、為『青年志工團』授勳,蔡英文期勉志工團能順利完成 29鄉鎮民意蒐集及小額募款的宣傳工作。



酷熱的天氣保和宮前廣場上午仍聚集了相當多的熱情民眾與支持者,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除了再度到保和宮參拜,也為小英加油站的青年志工加油,同時展開她第三場的『蔡市長掃菜市場』活動。掃街路線主要鎖定蘆洲中山二路週邊,蔡英文自保和宮旁的公有市場開始,沿途經過湧蓮寺週邊,最後到中山市場後折返,所到之處凍蒜聲不絕於耳,攤商不斷送上好彩頭,預祝她能高票當選,蔡英文也把握每一雙手,與市民做最直接的互動。



蔡英文在小英加油站致詞表示,小英加油站在青年志工的參與下,短短十天之內,分別到了板橋、蘆洲、三峽、中永和等地,這段期間以來他們非常的辛苦,尤其他們放棄暑假跟我們走遍新北市 29鄉鎮的每個角落,跟市民互動。而透過小英加油站,他們也已蒐集了很多市民對新北市的期待,以及市民對於生活環境現況需要改進的地方,像是路霸及路平等問題,還有很多有關治安及交通的問題,小孩照養及社區髒亂等問題,都是他們藉由每一場所彙整出的意見,這就是我們與市民互動的好機會。



蔡英文說,未來除了他們持續蒐集民意之外,團隊也會展現處理問題的能力,也展現治理新北市的能力,她強調民進黨不僅地方執政的經驗豐富,且成績很好,她希望未來當選新北市長之後,能有機會更進一步跟市民互動,共同解決市政問題。她也再次強調,青年志工團會持續跟市民再一起,不管氣候多炎熱,他們一天都會跑兩場,即使相當耗費體力但青年軍仍樂在其中。蔡英文提到他們前段時間在網路上發動『投資未來行動』,為她籌措財源,現在短短十天也累積了 10萬元的小額募款,這就是新市民主義,非常感謝他們。



媒體提問


有關朱立倫今說新北市是要一個會做事的市長,而不是一個強調地方包圍中央的市長,蔡英文回應表示,說起會做事,恐怕她才是一個很會做事的人。她說,各位看她的經歷,就知道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她在每樣工作都蠻勝任的。至於『地方包圍中央』本來就是一個政治常態,如果朱立倫是一個好的政治觀察家,他就應該知道,這種從在野到執政的過程,都是從地方到中央開始,這是一個政治觀察,請朱立倫仔細觀察。



關於高雄縣長楊秋興昨已宣佈參選,會不會擔心台南也會跟進,蔡英文主席表示,台南的事情還是在持續溝通,她要替許市長說幾句話,他是一個『非常顧大局』的人,她說因為很多後援會的朋友給許添財市長很多鼓勵跟壓力,所以他也面臨一個很為難、困難情況。蔡英文主席強調,會持續鼓勵他,希望他所面臨困難,可以大家一起來解決。她也再次強調,許市長面臨來自支持者的壓力,希望他的支持者能夠諒解,讓我們一起來努力。



另針對許添財市長批賴清德及黨中央,是不是溝通不夠,蔡英文說,其實過去很長時間都保持溝通狀況,許市長憂慮的事情以及他心裡的感受,我們都有一定了解。她說其實各方面都有在溝通,也很多人都加入在溝通行列裡面,現在幾乎是傾全黨之力,在跟許市長溝通。



至於有關許添財市長說近幾年留下來的少、走的人多,希望民進黨應該提出具體改革計劃,蔡英文主席表示,民進黨改革需要時間,事實上也在改變當中,而且是朝正面方向在改變。她說,畢竟民進黨是一個只有二十幾年的政黨,而且是正在成長中的政黨,過程中有人參加、有人離去,其實是一個政黨在成長中的正常現象,我們會小心謹慎以對。但最重要的是,民進黨在成長過程有很多改變,但不改變的是支持者及基層有非常強的意志要凝聚團結,而在這個團結的前提下,政治人物都會謹記在心。



最後,關於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有條件支持簽 ECFA,認為民進黨不接受的話台灣會變孤島,蔡英文說,她倒寧願相信楊秋興縣長是為了選票考量。她認為,從民調顯示就知道,現在綠營可以轉給他的票並不多,可見楊縣長要爭取的還是藍營選票。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蘆洲保和宮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