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蘇嘉全承諾未來全力推動牛罵頭遺址成為國家級考古研究中心

民進黨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今日(8/20)前往清水牛罵頭文化園區參訪古蹟遺址,蘇嘉全說台中縣牛罵頭文化園區與台中市惠來遺址的命運相似,都讓他感受到主政者對於保存文化遺址的無心,無心將這些珍貴的遺址發揚光大,反而是需要地方人士的大力推動與維護,才能讓這些珍貴的文化產物得以獲得完善保存。

蘇嘉全承諾,未來將全力推動:
1.立即開放牛罵頭文化園區
2.訂定文化園區經營管理計劃
3.推動將園區成立國家級研究中心



蘇嘉全上午在民進黨大台中市議員候選人王立任與楊典忠的陪同下,一同前往牛罵頭文化園區參觀,在牛罵頭文化協會吳長錕理事長的解說下,蘇嘉全一行人對牛罵頭文化園區裡的相關文化遺址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蘇嘉全說,牛罵頭文化遺址的發掘,讓台灣的歷史從過去一般人認知的400年,再往回推溯至3000年到 4500年之久,這是個很不容易且極為重要的一項文化產物。現今卻因為主政者的無心經營,讓如此珍貴的文化遺址幾近被閒置,且咸為人知。



蘇嘉全認為,牛罵頭文化園區所蘊藏的不僅是史前的文化古蹟,伴隨著時間的演變更具有日據時代以及後期政府軍事用地的相關歷史,這些都是值得文史工作者進一步作研究,以及供民眾寓教於樂的活教材。蘇嘉全說,這不僅是單單靠在地人士奔走就可以達成的,未來除了需要由地方政府的全力協助,更必須積極爭取中央的補助,讓這個珍貴的文化遺址得以永存,讓人們可以瞭解歷史,更教育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祖先是從何而來。



圖/文:蘇嘉全競選辦公室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